林陌

afd林陌陌呀,vb林陌陌嘿,有事儿走这儿吧(。)另,找不到就看置顶

【昀晨】云外晨曦

*第八季落日惊魂,张摇滚x魏新闻

*一发完,是语擦自戏流,也可以当成张摇滚第一人称视角

*以下正文↓






01.起始


这一切像是场光怪陆离的梦,唯独被我们从公馆里一起带出来的、甄火火的尸体证明了所有发生过的事情都是真实的。沉默一时间蔓延开来,最终还是年纪最大的魏新闻开口说要不大家一起到山下找个地方商量一下之后的事情吧。

我们最终去了山脚下的小木屋,好在这里还算是偏僻,我们抬着尸体下山,一路上都没被人发现。小屋里的火已经灭了,蒲猎从屋后抱回来一捆木柴,重新给屋子里添了几分暖意。

魏新闻说他想把这个事情曝光出去,但为了鸥的安全考虑,他只会把一切都终结在甄火火这里。他会把甄的死掩盖成幡然悔悟后的自杀,就当作是给那些死去的人、还有我们这些留下来的人一个交代了。何喝喝跟蒲猎没说话,但从他们的神情里我看得出来他们默认了这样的结果。我跟大砖家其实也都同意了,只有蓉天真安静的坐在那里,一言不发,也看不出情绪来。

——我不会帮忙,但也不会阻挠你们。

她离开了,抱着她的兔子玩偶,背影看起来有些孤单,但我们都看见她脚步轻快的走进了阳光里。我们在小木屋里布置了一个算是比较完美的现场,魏新闻登录了甄火火的账号,在他的社交软件上发布了一篇定时遗书,附件里挂着我们翻出来的所有罪证。然后我们点了火,将甄火火留在了他的名字里。

我回家的时候,那篇遗书已经发了出去。所有人在真相中“狂欢”,就像是闻到了腥味儿后蜂拥而至的蝗虫群一般。他们从甄火火的动机到他的精神状态、从他过往的一举一动到生活分享全部仔仔细细的当成是本“文学著作”一样钻研。直到榨干最后一丝热度,这件事才像是被嚼烂了的甘蔗,被人们索然无味的扔到了垃圾桶里。

我只觉得可笑之极。

唱片店是回不去了,好在我手里还有点儿积蓄,暂时还可以维持生活顺便寻找工作。魏新闻就是这个时候找上门来的,还是裹着那件熟悉的长外套,神色温和又柔软。我对他其实还挺愧疚的,虽说是在公馆里,但毕竟杀人的罪过是他帮我背下的。

我不知道他怪不怪我,也不知道他这次找我会不会就是因为这件事,但还是把他请进了屋子里,倒了杯温水递了过去。

“抱歉,我这儿没茶叶……你找我有什么事儿吗?”

他摇了摇头说没关系,他也不太爱喝茶叶。我坐在他对面,心里有些说不出的尴尬,规规矩矩摆腿上的手小心翼翼的搓了搓衣角。这会儿我甚至有点儿怀念他第一次来找我的时候,至少我还能知道他是为了什么。犹豫了一下,我决定抢在他前面开口道歉。

“那个,对不起啊,之前在公馆里我……”

还没说完的话被他摆了摆手打断在喉咙里,他说没关系,这件事已经过去了。我点点头稍稍放下心来,但仍旧想不通他的来意。他喝了口水,指腹摩挲着玻璃杯,似乎是在整理语言。我又等了一会儿,他大概是想好了要怎么说,抬起头、一双眼睛认真的看向我。

他说他打算做一个公众号,让那些被恶意夸大、博人眼球的内容掩盖住的真相重见天日,让真正的受害者们不再成为舆论的众矢之的,也让恶人们能够受到该有的惩罚。

——我觉得我们可以做更多人的“超人”,让更多的真相暴露在阳光下。你愿意和我一起去做这些事吗?

他诚恳的看着我,伸出了手来,眼里带着叫人眼眶发酸的信任和鼓励。我张了张口,忍不住哽咽了一下。在裤子上使劲儿蹭了蹭手心里的汗,我慢慢的握住了他的手。

“我愿意。”






02.腰


跟着魏新闻四处奔波其实是件很有乐趣的事,无论是从满天乱舞的舆论中挖出真相、还是在无人关注的角落里找到事实,每次有所收获时在胸口膨胀起的满足感和正义感都格外叫人激动。

最开始当然没有多少人关注我们,在这娱乐至死的时代里谁会有兴趣去看那些毫无热点、又十分残酷的真相呢?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有些人慢慢发现我们所报道出去的黑暗离他们并不遥远,甚至可能一回头,就能直面那些给人带来恐惧的事实。我们终于能够从浮夸的花天酒地中博取一份关注,给被隐藏起来的冤屈找到曝光的机会。

我们也因此得罪了很多人。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魏新闻邀请我搬过去和他一起住。我问他为什么、我并不害怕那些威胁,但他却神色严峻的摇了摇头,说不希望我重蹈覆辙,像超勇一样悄无声息的死在无人的小巷里。

我一时语塞,最终还是在他有些暗淡的神色里点了点头,当天下午就拎着行李搬去了他家。他家是个两室一厅的小公寓,地方不太大,但收拾的很干净。这里其实和他本人很像,明明是独居,可衣服永远都带着浅浅的皂角味儿;胡子和鬓角修得整整齐齐,说话也带着种温和有礼的味道。

行李被放置进了稍小一些的卧室里,他解释说这里原来是超勇的房间,超勇和妈妈住在一起,但偶尔也会跑过来找他,所以他这里留了间卧室给他的儿子。随后他又补充了一句,说虽然有段时间没人住了,但房间他已经打扫干净了。我说没事,我还得谢谢你愿意这么照顾我。他愣了下,再没说话,笑了笑就转身出去了。

魏新闻的腰真的很细。

在他家里住了两个周后,我不由自主的升起这个念头。他似乎很偏爱能够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外套,也很习惯于将衬衫的扣子扣到最上面一颗、然后规规矩矩的打上领带。我和他一同工作,也一起下班,大概是白天里见惯了他套着外套的模样,到了家他脱掉外套的瞬间,总显得他的腰格外得细。

有了这个念头之后,不知为何,我便很难把目光从他的身上移开了。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工作室里,我总会趁着他专注于某件事情的时候悄悄观察他。我不知道他是否察觉到我的目光,或许也有吧,毕竟他偶尔也会疑惑的看回来,或者……

——我身上有什么吗?怎么看着我发呆啊?

他的手在我眼前晃了晃,我眨眨眼,虚咳一声对着他扯开一个笑脸。又被抓包了,这好像是这星期的第……四次还是五次来着?我盯着他迷惑的目光抬手轻轻拍了拍脸,假装刚刚完全没有生出过半点我自己都不理解的心虚。

“……不是,我就是在想昨天的那篇专访,待会儿是不是要再挑挑错别字再发上去。”

他点点头,全然没发现我只是随便扯了个理由,而是从桌上拿起稿子认真的进行最后的核查。我悄悄松了口气,捧起水杯遮住还有点儿游移的视线。

这些个胡思乱想果然还是留到回家再继续吧。






03.人间烟火


我自认算是个有些手艺的厨子,也自告奋勇的做了几天饭。但等吃过了魏新闻做的菜之后,我非常没骨气的把做饭这事儿全权交给了他,心甘情愿的借过了刷碗的活儿、安心的当一个饭来张口的“小废物”。

魏新闻真的很会做饭。

无论是番茄炒蛋这种基础家常菜、还是黄焖羊肉这种大菜、甚至于烤冷面烤苕皮这样的街边小吃似乎都难不住他。我十分怀疑自己迟早要被他喂胖,还试着立志要学会克制、少吃一点儿。但每次他把菜端上桌子,我还是会不由自主的伸出手,在他无奈的笑脸中吃到发撑。

这实在不能怪我,毕竟谁能抗拒一盘盘摆在眼前的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呢?

大概是我过于捧场,魏新闻有时候也会带着些怀念的神色告诉我哪道菜是超勇最喜欢的、那些是他不愿意吃的。坦白说,我是羡慕的。虽然他也会说经常因为太过于在意工作所以忽视了超勇,但每一字每一句、每一个细节都昭示着他有多重视超勇。

我没有父母,打小就是个孤儿。后来养父养母收养了我,虽然也好好的照顾着我,但比起其他来说,他们更注重我能否像他们一样成为一个优秀的会计、继承他们的事业。我生怕他们失望,学业和生活虽然说不上如履薄冰兢兢业业、但也并不如何轻松愉快,肩上好像总是背着重重的担子,逼着我不得不埋着头往既定的前路上走。

我并不是反感按养父母的计划成为一个会计,只是有些迷茫。可为了不让养父母失望、为了不被丢下,我只能规劝自己,这世上庸庸碌碌的人这么多,我能够安安稳稳的走上一条看得见未来的道路,未必不是种幸福。

——怎么了?今天的菜是有什么不合胃口的吗?

魏新闻的声音里带着些担忧,散发的思绪骤然回笼,我抬起头看他,不知为何感觉他的脸看上去有些模糊。紧接着他站起身走到我身边,探出手俯下身来,拇指轻柔的蹭过我的眼角,带走了一丝湿润。

——你别哭呀,是我说错什么话了吗?

我恍然,眼睛一眨,更多的眼泪滴滴答答的落进了盘子里。有些慌张的抬手擦了擦眼睛,对着他扯开一抹笑容

“没有……对不起,我就是、有点儿……”

有点儿什么,只是羡慕吗?我不敢说出口,其实是因为我在嫉妒超勇,也在委屈凭什么我得不到这样的关怀与亲切。他站在原地,眉头轻轻皱了皱,突然伸手搂上了我的肩膀,稍一用力,我立刻贴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没事的,无论是什么,都已经过去了。乖,咱们不哭了啊,不哭了。

他的声音太过于柔和,轻飘飘的钻进我的耳朵里,却又重重的砸在了我心上。我抱紧了他的腰,指尖紧紧抓着他的衣服,在满屋的人间烟火中,任凭眼泪浸湿他的衣角。






04.意外


我回来的时候恰好撞上了魏新闻,他神色匆匆的往外走,眉眼间还带着几分怒气。随手拉住旁边的人询问过后才知道有人匿名给魏新闻发了短信,说我们这两天正在跟进的那个证人被骗去了某个风评极差的酒楼,还附了张图片,看起来他恐怕是凶多吉少了。

难怪魏新闻会这么急迫了……那个证人年纪并不大,还有些瘦弱,但当他坚定是说愿意把看到的事情都告诉我们的时候,魏新闻大概从他那双勇敢的眼睛里看到了另一个人的影子。

但未免也太巧合了,我们昨天才说通了他,今天就出现了这样的事情……来不及多想,立刻找人问了下短信里给出的地址,随后伸手抓起搭在椅子上的外套就向门外跑去。那家饭店地方不近,工作室的车被魏新闻开走了,但好在楼下停着辆刚交完班的出租车。和师傅说了地方,一路上莫名的有些焦躁不安。

大概也算是天公作美,一路上风驰电掣,也没碰上几个红灯。扔下钱下车刚推开饭店大门,就正碰上了那个孩子。他似乎没想到会撞见我,惊慌的躲闪开目光想要逃跑,却被我一把抓住手腕。

“他人呢?”

或许我的神情有些恐怖,又或许他原本就心虚,发觉甩不开我之后他嗫嗫嚅嚅的说了些有的没的,什么他也不想的、是那群人拿他的家人做威胁;他什么也没干只是把魏新闻骗进去就跑了之类的。我实在不想听,脸色也愈发阴沉下来。他终于再憋不出话来了,小声的报了个包间号。松开手懒得再去理他,三步并两步的跑上楼梯,包间倒是也好找,就在楼梯口右转的第二个房间。

这地方隔音一般,还离着房门有些距离就已经听见了魏新闻愤怒的质问声。怒气几乎快要冲破胸口,于是我不再犹豫猛地一脚踹开房门,气势汹汹大步冲了进去。里面的人似乎都被吓了一跳,一时间全都定格在原地一动不动。

我当然不关心其他人,目光一扫轻易的找到了被两三个像是保镖一样的黑衣人摁在沙发上的魏新闻,在他面前正站着我们最近一直在调查的男人,那家伙手里端着杯颜色一看就不对劲的红酒正往魏新闻嘴边递。魏新闻的衣服上也撒了些酒水,至于他喝没喝下去我暂时还没办法判断。

这还有什么不明朗的呢,有人借他的善心设了局,而他已经踏进了大半步了。

神色阴沉的夺过酒杯,一仰头把整杯红酒喝进口中。魏新闻瞪大了眼睛借机挣脱开来想要阻拦我,但晚了一步,眨眼的功夫酒杯已经见了底。瞥了四周的人一眼,大概是这一切发生的太过突兀迅速,他们好像还没完全反应过来,于是赶紧拽住了魏新闻的手腕,拉着他大步往门外走。

得走的越快越好、决不能回头。

不知道那些家伙到底在酒里放了什么东西,只是下个楼梯的功夫,眼前已经开始发晕、脚下也变得轻飘飘的,好像踩在云朵上面。拽着他的手不知何时已经变成了被他握着,几乎是恍惚的跟着他坐进车里,抱紧了手臂在后座上蜷成一团。

“……魏叔叔,我难受……”





05.错


(本节戳头)




06.远离


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是不是真的拥有一个天煞孤星的命格,不然怎么会每一次都留不住身边重要的人呢?

冲动的结果就是再一次离开了曾经可以算得上是“家”的地方,只是前夜里走得急,什么东西都没拿,也……没地方可去。最后还是靠着前两天他塞进兜里的几张百元纸钞找了家招待所,暂时支付了一周的房钱,打算在这几天里尽快租到房子。

工作室也两三天没去了,虽然还没收到正式的通知,但想必他也不会太想再见到我了吧?安安静静的离开当然是目前最好的选择,但说到底还是心有不甘、还存着一点儿妄念,所以在旷工了三天之后,我还是慢吞吞的推开了工作室的门。

魏新闻不在,这让我松了口气,但也有点儿失望。

同事们关切的询问我这几天为什么没来,真正的理由当然没办法说出口,我只能尴尬的笑笑,说是临时有些私事要办,时间太紧没来得及请假。站在门口有心问一下魏新闻的近况,但又不知道从何问起,毕竟所有人都知道我们两三个月前就住在一起了这会儿开口实在古怪得很。

不知道能说什么,也不知道能做什么,犹豫了片刻我走上前,拿起了放在魏新闻桌子上的备用钥匙。虽然住在一起,但有时候他会单独跟一些消息,我们也并不是总能一起回家的。自从上次我忘带钥匙进不去门之后,他总是会留一把在这边,生怕我又在门口坐了大半夜,就为了等他回家开门。越想越觉得心中蔓延开苦涩的味道,轻飘飘的钥匙捏在手里,只觉得沉重的可怕。

“……那,我先走了啊。”

快点儿离开吧,趁着他还没回去,还能把行李收拾一下搬出去。至少、至少也在最后给他留点儿好印象吧,识趣的主动离开总比被驱赶出去要来得更好吧?

开门进屋的时候他预料之中的不在家,大约是又出门跟进最新的消息了吧。要收拾的东西其实不多,只比搬进来时多几件衣服、多条毛巾。怅然的看着布置的十分温馨的房间,明明所有的事情都在向好的方向进行,却被自己毁掉了一切。

——……你回来啦?

惊讶的转过头,魏新闻不知何时正站在我身后,面色复杂。他似乎注意到了地上的行李箱,走过来把箱子滑进房间里,紧接着他叹了口气,指向客厅的沙发。

——摇滚,我们谈谈。

心脏骤然紧缩,最令人恐惧的时刻还是来临了。之所以一直不敢见他,就是怕他露出这样无奈又温和的神情来。我宁愿他愤怒的打我、骂我,也不想他用这样的神情宣布对我的“判决”。只是我又怎么能拒绝他的建议呢?这是我应得的,无论他要说什么,我都得听完。

他随意的把外套搭在沙发上,坐了下来,我也在他对面随便找了个位置做好,等他开口。

——其实,我不怪你。毕竟是我先冲动了,才会连累你也中了那种药。

我愣愣的看着他,每一字每一句都叫人意料不到。他说他不怪我,他怎么会不怪我?他为什么不怪我!我难以置信的看向他,却只见他敛下眼帘,叫人无法窥探他眼里的情绪。

——你留下吧,我们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好吗?

什么都没发生过吗……原来是这样,原来他是这样想的啊。疯狂跳动的心脏突然平静了下来,不知为何我无法克制的站起身来,走上前把手撑在沙发扶手上,居高临下的逼着他抬头看我。

“……我不要。”

我想我大概是疯了吧,不然怎么会放弃这能留下来的大好机会,甚至还想要让他再切实的体会清楚我们之间到底发生过什么呢。

“魏新闻,你能忘掉,我忘不掉。”






07.将错就错(完)


(本章戳头)

评论(9)

热度(448)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