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陌

afd林陌陌呀,vb林陌陌嘿,有事儿走这儿吧(。)另,找不到就看置顶

【oc向】游鲤如海(03)


03.留无旧路







“……等等,海军大将怎么会来这里啊!!!”桔发的航海士抱紧了自家娇小的驯鹿惊恐的尖叫出声,战斗主力们也绷紧了神经随时准备出手。然而路飞却一抬手拦住了伙伴们,随后竟是原地盘膝坐了下来。

“喂路飞!那可是大将啊!你在干嘛啊?!”乌索普瞪大了眼睛伸手去拽自家小船长的胳膊,但结局当然是没能拽动他哪怕一点儿。“没关系的,乌索普。”路飞把草帽后挪挂在了脖子上,“那是他们之间的事情。”他的目光穿过泛起些许烟尘的天空,落在了露台上的两个身影上:“我们只要看着就好了。”

草帽一伙沉默下来,他们的船长已经做出了决定,那就不需要再犹豫了。数道目光纷纷落在露台上,安静的等待着不知好坏的结局。










“很久不见了,您看上去还不错。”游鲤恭敬的鞠了一躬,漠然的脸上露出几分真心实意的笑来。“……是哟。”波鲁萨利诺看着满身沧桑的前下属,罕见的有了一丝迟疑。在亲自送走老师之后的不久,他就要再一次亲自送走曾经的得力下属、同时也是被他们当成妹妹一样照顾过的孩子吗?“那就好。”游鲤点点头,从身后抽出长枪,枪尖在地面猛地划擦过去,霎时燃起熊熊烈火,映衬得她的脸色都红润了几分。

“请您赐教,莫要留手。”

枪火和闪光一触即分,然而产生出的剧烈碰撞却激起狂风向四周凶猛的席卷出去。见闻色发挥到极致,哪怕面对光速的海军大将,游鲤的长枪也几乎从不落空。戳、刺、横扫、斜劈,熊熊燃烧的烈火快到能在在空中滞留出一副凶残又暴力的画卷,被折射开的闪光激射向四面八方,甚至弹到了观战中的草帽一伙身边。

航海士和狙击手惊叫着躲闪,三大主力却待在原地一动不动。且不说海军大将和曾经的准大将认真战斗的情形有多么难得一见,只单单为了游鲤,为了曾经见过的泽法,他们也该认认真真的看完这场生死拼斗。

海军大将化作闪光骤然悬浮在半空中,双手交叉指尖并拢:“八尺琼勾玉!”金色光点立刻疯狂闪烁着从他指尖急射出去,前海军中将长枪一甩踩着月步飞快的在空中穿梭,躲避着来自旧日上司的大范围的进攻。大多数都被见闻色预判没能击中,但偶尔也躲不开的,轻易的便能击穿她的肩膀。远程消耗自己是拼不过波鲁萨利诺的——游鲤迅速的调整战术,在草帽一伙的惊呼声中干脆的扔下长枪,从腰后抽出对藏锋多时的子午鸳鸯钺。四尖九刃十三锋,每一处都闪着冰冷又锐利的冷光。











“失礼了!”

游鲤低喝一声猛地狠踩一脚月步,如炮弹一般冲向波鲁萨利诺。海军大将双手合十迅速幻化出闪烁着光芒的天丛云,与裹着武装色的鸳鸯钺狠狠地撞在一起。眨眼之间两人已经交手过十数招,各自借力向后退开。海军大将的披风领口划开一道长长的破口、游鲤脖子上的浅金色领结应声落地,露出脖子上的一圈密密麻麻的缝合疤痕。

“进步了哟,小尤莉。”海军大将歪着头看了眼被损毁的披风笑了笑,“老夫要动真格的了呢。”“请您务必如此。”游鲤捏紧了鸳鸯钺,微微笑了笑。

他们没有再留手,毕竟彼此都心知肚明——这场战斗只能有一个人活下来,而那个人一定、也必须得是波鲁萨利诺。

草帽一伙把见闻色开到最大才勉强捕捉到两人的动作,波鲁萨利诺和游鲤的速度都快得惊人,连闪光都已经连成了一片,晃的半空中只能看见那大片大片耀眼的金色。很快的,他们都带了伤,再度分开相对而站。闪光人难得挂了彩,露出些许狼狈的模样,游鲤则已经被鲜血染透了小半边身体,正捏着武器沉沉的喘着气。

这明明是场搏命之战,可草帽一伙却从中品出些浓重的哀恸来。没有人开口说话,波鲁萨利诺和游鲤各自举起武器,指向对方。所有人都知道战斗马上就要走向终局,游鲤如释重负般的笑了笑,最后一次冲上前去——

天丛云剑如预料般的刺穿了她的胸膛,鸳鸯钺无力的落在被毁的一片狼藉的露台上,发出沉闷的声响。路飞站起身来,把草帽带回了头上:“结束了,我们走吧。”他的声音有些发闷,虽然伙伴们不知道他到底听见了什么,但也能够从那两人散发出的情绪中确定他们此刻并不想被人打扰。

桑尼号悄无声息的驶离了这片海域,把独处的时间留给了结束战斗的两个人。











海军大将慢慢坐下来,伸手虚虚的搂住被穿透了心脏的游鲤。强大的生命力让她不至于立即死亡,大约也是因为时间不多了,她第一次放纵自己把脸靠在海军大将的肩膀上。紫色的长发散落下来,遮住了她的表情。波鲁萨利诺轻轻的理过她的头发,叹息一般的喊了声她的名字:“小尤莉……”

前海军中将抓住他的衣服:“我可以问您一个问题吗?”其实她有好多的问题想问,可生命力在迅速的流逝,她快要没时间了。“当然可以。”“我、真的是可以随便丢出去的、不重要的吗……?”这是她所能想到的最后的问题了。

波鲁萨利诺震惊的瞪大了双眼,很难理解为什么他们一直关注着的、像是妹妹一样照顾着的后辈会问出这样的问题。只是时间不够他细想了,海军大将一改平日里阴阳怪气的语调,温和的应答着游鲤最后的疑问。

“不,你是我们最重要的妹妹。”

“是吗……”她露出个像是放下了一切的笑容,天丛云悄然消散,游鲤在温暖的光里合上双眼。

评论(5)

热度(9)